鈴歌です。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RS/磁石2Y】幸运日 01

#本来应该617发的,但各种原因……这段时间刚好忙期末论文期末考试还有其他乱七八糟的考试_(:з」∠)_说不定617当天根本没时间所以提前先发了吧
#ニノ生日快乐w

#架空,一个奇怪的设定XD
#一发是写不完了,所以会有后续的
#食用愉快


非要说的话,二宫和也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一个运气不好的人。
倒不如说,相比较一般人而言,他应该还算是比较幸运的那一类。至今为止的人生里从来没遇到过什么难以忘怀的坏事,偶尔参加抽奖活动也总是能抽到比安慰奖的纸巾好一点的奖品。就比如现在,他心不在焉地随便一抽,就又抽到了隔壁那家汉堡店的午间套餐代金券。
还赠送甜筒冰淇淋,多好。
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交到自己手里的印刷代金券上,唯有“赠送冰淇淋”这几个字是用记号笔写上的——而且好像也只有他拿到的这一张上有这样的笔迹——但既然商家再三强调没有问题,二宫也没有多说什么,随手就把奖券塞进了裤兜里。不管怎样,多一点实惠总是好的,有时候想得太多可能就没这种运气了。
走出便利店的时间刚好是午饭时间,二宫脚步打个转就走进了隔壁汉堡店。点了餐把代金券递给收银员时注意到对方微妙的神色,二宫勾勾嘴角,坦然地强调了一句“冰淇淋要原味的就好”。
  “……好的请稍等。”
右手拎着装着外带午间套餐的塑料袋,二宫空着的左手接过店员递来的奶白色甜筒冰淇淋,瞟了一眼觉得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冰淇淋跟想象的稍微有些不一样。
并不是类似于消费欺诈那样的问题,而是另外的……说不上来哪里不对,感觉似乎变重了,散发出的奶香气也更加浓郁,但似乎也不完全如此。本来接过冰淇淋就转身准备走的二宫顿住脚步,盯着丝毫没有融化迹象的冰淇淋看了一会儿,直到身后传来大概是另一名店员的声音之后,他才回过神来。
“不好意思,我们最近在做活动,作为赠品的冰淇淋里添加了一些附赠的……呃,小点心,如果您不想要的话我们可以重新……”
“是这样啊,没关系,谢谢。”回头留下一个清爽的笑容,放下心来的二宫没太注意是谁在说话,就重新转过了头。
是附赠的小点心的话就无所谓了。虽然不知道具体是什么,但正在努力扩大营业额的商家总不至于随随便便把顾客毒死,估计是什么小饼干之类的吧。
姑且先尝一口好了。
走到正午炽热的太阳光下的时候,后背立刻开始出现冒汗的趋势。心里好奇所谓的附赠小点心究竟是什么,二宫边走边把冰淇淋举到嘴边。不知道是不是幻觉,螺旋状的冰淇淋在靠近他的嘴唇后诡异地动了动,就像是藏着什么在里面一样。仔细看的话,却又没什么特别的,多半是天气太热快要融化了吧。
这样想着,二宫毫不犹豫地舔了一口,入口的只有冰凉细腻的奶油冰淇淋,甜度适中,和平常没有什么不一样。
说好的小点心呢?
没吃到预料中的惊喜,二宫有些不满地皱皱眉,转着手中裹着纸巾的甜筒打量了一会儿,又重重舔了口看起来并无异状的冰淇淋。不过这一次,除了普通的冰淇淋之外,他好像还舔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和果冻的口感有所差别,还带着点温度,非常新奇。
果然还是有小点心的嘛。
猜不出来具体是什么,那种口感与其说是某种甜品,倒不如说跟人类的皮肤近似。大概是被藏在冰淇淋深处才很难吃到吧,好像也不是会融化的东西,到底是什么呢……
在“咬一口”和“看一看”之间犹豫了几秒,二宫还是选择把才吃了两口的冰淇淋举到眼前先看一看。奶白色的冰淇淋缺了个角,转个角度再看,奶白色之中有一小块颜色有异,比起冰淇淋倒更与他自己手指的颜色相近。兴许这就是他刚刚舔到的东西,此刻正宛如寒风中的小动物一样瑟瑟发抖。
……不会吧?
二宫呆了呆。
这种时候明明应该赶快丢掉才是正确的选择,不管是虫子还是别的什么,总之按照常理来说,还是不要看到它的真面目比较好。但也不知道是因为心大,还是突发奇想,二宫只是愣了几秒,就果断将左手拎着的塑料袋套到手腕上,伸出手指戳了戳那一小块疑似是某种活物的地方。
被冰淇淋埋着的不知名物体立刻发出了微小但足以让他听清的声音。
“呜哇!等、等等!”
竟然还会说话?!
被口出人言的“小点心”吓得脚下一个踉跄,二宫稳稳心神,好歹控制住了自己的手没把这个奇怪的冰淇淋一把扔出去。随后他便震惊地盯着手中的冰淇淋里忽地钻出来的,不是虫子也不是什么别的动物,而是一个活生生的、比他的巴掌还小那么一点儿的小人。
“不好意思,我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没多久,也买不起适合的衣服穿。”躲在冰淇淋里的小人有些局促地抬头看他,还拢了拢周围的冰淇淋试图遮住自己脑袋以下没穿衣服的身子。二宫忽然冒出了自己是不是在玩某种新型高科技游戏的想法,又或者是被选中参加了什么秘密电视节目,否则眼前的一切也太超现实了一点。他猛地抬头四处张望,周围人来人往,却完全没有谁注意到这里发生了什么,也没有任何偷偷对准他的摄像机。不知道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二宫脑子一转,将冰淇淋朝自己的方向靠了靠,低头看着被冰淇淋包围着、睁着一双大眼睛望着他的小人不发一语,同时加快脚步往家的方向走去。
“你好,我叫樱井翔,恭喜你抽奖抽中了我。”一本正经地进行着自我介绍,被当做附赠小点心的冰淇淋小人完全没注意到周围的情况,努力仰着头认真地与二宫对视。二宫听出他说话的声音渐渐不稳,不知道是在害怕什么还是单纯感到紧张,心里竟然还觉得有点儿好玩。
“虽然才刚刚开始工作没什么经验,”自称名叫樱井翔的冰淇淋小人继续说,“但今天开始我就是你的……唔,守护小精灵?好像大家都是这么说的。总之请多多指教,以后我就一直跟着你了。”
守护小精灵?
抿着嘴听完这些平常听来无比荒诞的话,二宫一个箭步闪进公寓楼的电梯,很快就听到刚刚还一脸严肃的小精灵下意识的惊呼,忍不住轻声一笑。在按好楼层、电梯门顺利关上之后,二宫暂时放下心来,再次低下头与他对视。
“……另外还有一点就是,走太快了我会掉下去的,拜托请慢一点。”不知道是被冻的还是吓的,缩在奶油冰淇淋里的小精灵此刻脸色煞白,小小的手掌攥着甜筒的蛋卷边缘再三补充,“当然如果可以的话,以后最好还是避开太高的地方比较好,高处太危险了。”


tbc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