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歌です。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RS/AS相樱】あなたのすきなところ 03

#考试周……大概还要持续一段时间【累趴

#偷偷摸摸来更新一节

#架空,有小动物XD

#要说的跟上上回一样(。

#食用愉快w


       “它说不定是真的喜欢你。”

       大约第十七次跟交情好的前辈提到小仓鼠的故事的时候,自称能和动物交流的大野学长忽然冒出了这么一句。相叶说话间笑得正开心,猛地听见刚刚还沉默着不说话的前辈开口,表情一滞,对方的眼神里还明明白白地写着不是在开玩笑。

       “我说真的。”大野诚恳地与他对视,“不信你下午带我去看看你家翔ちゃん,我帮你问问它的想法。”

       相叶一听到 “你家翔ちゃん”这种说法,立刻就感到一种奇妙地愉悦和赞同感,但又不好意思表现出来,于是一时间根本没有往大野到底是不是真的能听懂动物的话这方面想,好奇着小仓鼠到底在想什么,连忙点头表示同意。

       “这就太好了,”他满怀期待地说“方便的话顺便问一下翔ちゃん瓜子和小鱼干它更喜欢哪一个吧,很久才能喂一次,我怕喂错了它不开心。”

       大野点点头,看着相叶似乎还打算问什么的样子,莫名地觉得相叶似乎病的不轻。

 

       下午大野按照相叶给的地址走到宠物店门口的时候,刚好看到相叶按捺不住地跑到店门口四处张望的身影。他出声喊了一声,等相叶回过头的时候,才看见他胸口趴了一只毛茸茸的仓鼠团子,正虎视眈眈地盯着自己看。

       坐在相叶胸前口袋里的小仓鼠则觉得很奇怪,之前还不知道相叶今天怎么跑进跑出的,晃得自己都有点儿头晕。缩在口袋里刚想休息一会儿,又感觉实在闷得慌,只好重新把脑袋钻出来透气,刚钻出来一眼就看到了那个喊着相叶的名字往这边走过来的陌生人类,这个人还是它出生以来第一次见。

       相叶还笑着跟他挥手,好像关系很好的样子。

       翔ちゃん死死地盯着越走越近的陌生人类,爪子也抓紧了相叶的衣服不松手,下定决心绝对不从小口袋里出去。但走近的人类好像并没有打算碰它,只是低下头饶有兴趣地跟它对视一会儿,就又缩回去和相叶对话了。

       说什么呢,不会要把我送出去或者卖掉吧?

       这样想着,茫然无措的小仓鼠爪子更是抓得死紧,虽然脑袋还露在外面,但已经担忧得缩成了一个团子,后爪也抓着相叶衣服的布料,就像饰品店里常见的毛绒挂件一样挂在了相叶的口袋上。

       “哎呀,你看看,它是真的喜欢你呀。”大野指了指,相叶便立刻低头去看,以为蜷成一团的仓鼠是被从未见过的大野吓到了,就伸手进去想把它捧出来。

       接触到相叶气味熟悉的温暖手掌,翔ちゃん下意识地想往上面蹭,但刚一松爪又害怕相叶把它拿出去送给陌生人类,迟疑了一会儿没动,相叶觉得奇怪,只好一把把它捞了出来。

       小仓鼠愈发害怕,在他手心缩成一团瑟瑟发抖。要是相叶真把它送走了,那要怎么办呀……越想越急,小仓鼠干脆闭起眼睛埋着脑袋,一副无论如何都不打算面对世界的模样。

       相叶见状担心地拢着手指,手指在翔ちゃん背上轻抚几下,才动作缓慢地把手伸到大野面前给他看。

“嗯……你等我跟他聊一聊。”大野给了他一个安慰的眼神,就低下头去专注地看着不肯抬头的仓鼠,也不说话,就这么静静地看着,一动不动。

       搞不懂这种人与动物的交流模式,相叶瞪大眼睛看,仔细听也没听到大野说话,但翔ちゃん很快就像是听懂了什么,忽然放松下来,不用多久就恢复了正常的状态坐在自己手掌上,抬着爪子仰头跟大野对视,还不时发出意味不明的“吱吱”声。

       真是厉害啊。

       相叶感叹,能掌握这样的技能,大野前辈真是了不起。

       “它刚刚好像有点吃醋哦,”半晌,大野很是开心地笑了起来,伸手摸摸翔ちゃん的小脑袋之后才跟始终状况外的相叶解释,“而且它以为你不要它了。”

       “诶,这怎么可能嘛——”

       “唔……先不管这个,”大野摆摆手示意他回到主题,“重点是,翔ちゃん是真的喜欢你,据它自己说,比喜欢小鱼干还要喜欢一点的那种。”

       “啊?”相叶吓了一跳,没有反应过来。

       “说说你打算怎么办吧,要和小仓鼠谈恋爱吗?”大野笑眯眯地问,好像听懂他在问什么的小仓鼠也忽地一下转过身来,直勾勾地盯着相叶看,像是在期待他的回答,干净纯粹的眼神让相叶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决定了的话,我会祝福你们的。”大野继续补充,接下来似乎就要说出什么更进一步的话来,相叶躲开小仓鼠的眼神,连忙打断了他。

       “等等……说实在的人和仓鼠真的不行的吧?”相叶心情微妙地摇摇头,“如果真是这样不赶紧想办法可不行。你觉得给它找个小伙伴怎么样?”

       话一出口连他自己都觉得不可行,先不说仓鼠之间争抢领地的意识有多强,翔ちゃん本身就是一只容易和别的仓鼠打架的霸道小仓鼠,虽然面对相叶的时候软软萌萌的,但宠物店里见证了一切的店员们谁都不会忘记,当年它还跟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起时那副鼠中一霸的模样。

       更何况还是这种复杂的状况呢?

       谁能想到居然会发生这样的事,把所有现实的和不现实的可能性都想了一遍,想来想去,相叶觉得自己只能叹气,他想到的事情比眼前所能看见的事情要复杂多了,想说也没地说,真是惨淡。

       “是这样啊。”看了一会儿相叶的反应,大野如同才明白过来一样恍然大悟,随即又问,“那要我跟它讲一讲吗?因为种族的差异所以存在重重阻碍什么的……”

       “虽然觉得哪里怪怪的……也只能这样了,总之正常点来讲就好,拜托你了,前辈。”

       “交给我吧。”大野点头,不知道为什么,相叶现在看起来好像既开心,又有一点儿无精打采的。莫非真的是……

       “呜呜呜翔ちゃん……”隐约听见相叶语气低落的嘟囔,大野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什么。

       原来是这么一回事。

 

       对于一只从出生起就备受宠爱的小仓鼠来说,也许整个鼠生的追求,也不过是有吃有喝有房住就足够幸福了。

       但翔ちゃん不是一般的仓鼠。

       它是一只喜欢上人类,喜欢相叶雅纪的仓鼠。

       自从大野跟小仓鼠交流过之后,相叶发现,翔ちゃん这段时间好像一直有点精神不振。

       虽然依旧和以往一样总是黏着他,但只要被放进口袋就很少再冒出头来,也不会一有空闲就沿着他的胳膊爬上爬下蹭着他的脸玩了。

       尤其是每次自己离开前把它放回笼子的时候,它也不像以前一样还要抱着他的手指玩一会儿才松爪,而是一进笼子就缩回小窝不冒头,不知道在干什么。

       听同事说,自己不在的时候,翔ちゃん也是在窝里不出来,最多在喂食的时候出来搬搬粮食,连水都不怎么喝。往它的小窝里看,只能看见它没什么精神地趴着,像是在睡觉,过很长时间才会翻过身动一动。这副样子,就好像是……人类心情不好就容易生病那样,就差赌气不吃饭了。

       心里实在着急,打电话问了大野,对方却说翔ちゃん失恋了,需要缓冲期,过了这段时间就好了。相叶仔细一想,翔ちゃん要是人类也就算了,仓鼠的话,这怎么行嘛!逼不得已,只好采取一些强硬手段了,不知道自己说的话翔ちゃん能不能听懂。

       打定了主意,相叶决定在今天下班的时候和翔ちゃん好好谈谈心。当他收拾好东西重新站到仓鼠笼子面前的时候,翔ちゃん好像正准备从食槽面前回到窝里去。

       至少比起之前,看起来没有瘦。

       暂且松了口气,相叶准备伸手开笼子,装在裤兜里的手机却在这个时候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他停下动作,也不知是生气还是无奈地短短叹了口气,用另一只手捞出手机手指刚准备先按下自动回复短信并挂断的按键,却盯着屏幕上显示的姓名发起呆来,手指也顿在空气中进退两难。

       这个号码是他之前因为一次学校活动才保存下来的,当时他还以为根本不会有机会让它出现在自己的通话记录里,连名字都是规规矩矩的全名加敬语。没想到对方竟然会在这个时候毫无预兆地打了过来,刚刚还在满心想着的“不合时宜”现在一瞬间全部烟消云散了,只剩下一片空白,说不清到底是什么心情。

       相叶迟疑了几秒,还是收回了本想把翔ちゃん捞出笼子的手,按下了接听。

       “……你、你好?”他有些紧张地出声,感觉自己的声调都变得有些不对劲了,也不知道对方有没有听出来。

       “冒昧打扰了。”手机听筒里很快就传来了那个他本以为不会在这种情况下听到的声音,语速很快,好像是有什么急事一样。

       希望不要是坏事。

       相叶咽了咽口水,脑子里全是类似的祈祷词在打转,就差没有双手合十了。

       “最近关于兔子饲养方面有点儿问题,刚好听朋友说起相叶君好像在宠物店工作,就想着或许可以请教一下就擅自打来了……不知道相叶君你有时间……”

       “有时间!”相叶一个紧张,生怕对方以为他正在为难就出口截断了对方还没说完的话,结果一开口就停不下来,接二连三地说道:“随时欢迎咨询,宠物饲养方面我最擅长了!我现在就在工作,你要过来吗?啊,还是我回学校……”

       “呃,那我现在过去可以吗?”

       “当然可以,这里是宠物店嘛。如果是自己养的宠物有什么问题的话最好一起带来看一看。”虽然难免还有一些热情过头,但相叶总算是恢复了几分理智,对方也乘机表达了感激之情。

       “实在不好意思,总之帮大忙了。”

       “没关系。”相叶顿了顿,忍住大声尖叫和捂脸的冲动,视线移向不知道什么地方,假装自己很冷静地又说了一遍,“没关系的,我在店里等你过来,樱井君。”


tbc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