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歌です。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RS/AS相樱】あなたのすきなところ 02

#偷空更新一点点,架空,有小动物XD

#要说的跟上回一样(。

#食用愉快w



       对于一个曾经受邀回答“不受小动物欢迎是种什么体验”这类问题的年轻人来说,被可爱的小动物喜欢绝对是一件好事,更何况这只小动物还是自己在众多小动物中最偏爱的那一只。相叶雅纪对此已经沾沾自喜了好几天,不管是上班时间还是回学校上课,见谁都先问一句“你想看看我们的看板鼠吗?它特别喜欢我”。

       人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东西的时候就会特别容易失去理智,相叶也不例外。没用多久店里的熟客就都知道了,只要在相叶兼职的时间段里走进宠物店,就一定能看见他满脸笑意地袖手旁观小仓鼠趁着喂食从笼子里跑出来,甚至追着他满地乱跑的场景。几次三番之后,实在看不下去的同事之一终于忍不住提出了质疑。

       “相叶さん,你不觉得我们的这只看板鼠有点奇怪吗?”

       “嗯?怎么说?”

       “跟着你到这种地步是不是太过头了一点?”

       “有吗?我觉得很好啊。”

       相叶眨了眨眼睛,一副迷惑不解听不懂的模样,但说话的语气又很是理直气壮,让人不猜不透他是真这么想还是仅仅装作不懂。倒也不是说动物与人亲近有哪里不好,只是像仓鼠这样领地意识和警惕心都很强的小动物,几乎从来没有过翔ちゃん这样非要和人类黏在一起的类型。更准确地说,是只黏相叶雅纪一个人,换别的人它都视而不见的。

       根据店里全职工作的同事观察结果,翔ちゃん平常和普通仓鼠也没什么区别,缩在自己的笼子里吃吃睡睡,搬搬粮食跑跑步,非常乖巧。但是只要相叶一来,它就会想尽办法从笼子里出来,然后窜到离相叶最近的地方,蹭蹭他的手等他把自己抱起来。后来有人怕它自己乱跑到找不到的地方去,就干脆把笼子放到离地面有一定高度的架子上。即使跑出笼子也到不了地面,更够不到时常走来走去的相叶,那种时候它就会缩在笼子外的架子边上,一面怕得瑟瑟发抖一面吱吱叫,但就是不肯进笼子,这种时候相叶也只好赶紧放下手中的事情优先来看顾它,以免它自己瞎折腾从架子上掉下去。

       想把翔ちゃん强行放回笼子也不容易,相叶也曾经试过好几次,但只要他把捧着小仓鼠的手掌伸进笼子里,翔ちゃん就会紧紧抱着他的手指不放手,像是非要和他黏在一起不可。

       怎么办呢?没办法对小动物狠心的相叶想了一会儿,最后索性就任由小仓鼠任意妄为。平日里要么把团成一个小毛团的小仓鼠放到头顶,要么让它伸开四个小爪子趴在自己肩膀上,就这么跟着他在宠物店里走来走去。干活儿的时候就把小仓鼠装到工作服胸前的口袋里,聪明的小仓鼠自己稳稳地抓着衣服布料,从来没有掉下去过。

       这样的情形安然无恙地持续了好长一段时间,原本还抱有疑问的同事们到后来都已经见怪不怪,使得“相叶的仓鼠形态随身挂件”几乎已经成了宠物店继“仓鼠追相叶”之后的又一大奇景。一直默默在一旁观察的店长到这时也忍不住拊掌感叹,拍拍相叶的背大声笑道:“它是不是喜欢上你了?对,就是大家理解的那个意思。春天啊……”

       “别开我玩笑啦——”心里想着这怎么可能,相叶赶快摇头摆手,避免话题往更奇怪的地方偏。被相叶装在因为贴近胸口而变得温暖的口袋里正准备睡一觉的小仓鼠感受到晃动,吓得赶快冒出小脑袋,茫然地看着旁边不知道在说什么的人类,发出了吱吱声试图引起相叶的注意。

       相叶也不负鼠望,听到声音就忘了自己要说什么,立刻低下头,伸出手指温柔地揉了揉它头顶的绒毛。

       “乖啦翔ちゃん,抱歉吓到你了。”相叶刻意降低了音量的语气比起刚才,忽然柔和得像是在哄受到委屈而哭闹的小婴儿。在一旁目睹一切的店长与众多同事张了张嘴,都陷入沉默,眼看着小仓鼠听见声音、感受到抚摸,又眯起眼睛安心地缩回去之后,各自露出了意味不明的微妙表情。

       “这就是真爱啊,恭喜你。”负责给小动物洗澡的同事刻意路过不明状况的相叶,抱着怀里扭动不停的猫咪真诚地感叹。

       怎么回事嘛。

       相叶隔着布料摸摸躺在胸口的仓鼠团子,满头雾水。


tbc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