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歌です。
今まで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

【ARS/AS相樱】あなたのすきなところ 01

#架空,一开始的脑洞来源是志村动物园里饲养员和小企鹅的故事

#后来改着改着设定就完全不是那回事了(。

#只是个开头,后续应该是有的w

#有小动物XD

#食用愉快w


       这要怎么办?

       手指刚伸进笼子就被毛茸茸的一团抱住不松爪,相叶雅纪试着动了动,埋着头往他手指上蹭的小仓鼠也跟着动了动。

       “果然是这样啊。”原本愁眉不展的女高中生恍然大悟,“所以才不吃不喝的,它喜欢你呀。”

       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好讪笑几声,抽不回手指的相叶索性换了个方式,轻巧地把仓鼠捞在手心捧了出来。

       “确实看起来不像是生病……”左看右看都没发现哪里有问题,相反的是,坐在他掌心的小仓鼠看起来神采奕奕,眼睛也亮晶晶的。相叶雅纪有些苦恼,虽然以这种程度被可爱的小动物依赖是挺开心的,但可爱的小动物要是已经有新主人了,就很尴尬了。

       “有没有试过拿着食物叫它的名字?”

       “有啊,一开始还会有反应,但后来好像发现我不是你它就不理我了……”女高中生沮丧地叹口气,说着说着又沉默下来,像是在犹豫不决地思考什么。

       回想起来,在宠物店工作那么久,相叶雅纪从来没遇到过这种棘手情况。或许一开始就不应该擅自给刚出生的小仓鼠取名,明明自己也知道它迟早都会被上门的客人买走,还是不顾后果地这么做了。虽说最后带走它的是一个看起来很温柔的女孩子,也宽容地答应了继续保留小仓鼠出生以来就没更改过的名字,但会变成现在这样,归根结底还是因为他太把小仓鼠当自家宠物来养了吧……

       等不到带着小仓鼠来看病的客人继续说话,相叶只好先把睁着大眼睛盯着自己看的仓鼠捧到面前来继续观察。大概因为很少离人类那么近,小仓鼠被吓得往后缩成一团不敢动。相叶说了句抱歉,安抚地摸摸它的背,开始试探性地小声喊它的名字。

       “翔ちゃん?”

       回应他的是一声短促的“吱”,得到回复的相叶松了口气,又接连喊了两三声,小仓鼠才终于抬起脑袋,伸出小爪子往他凑近的鼻尖上拍了拍。

       “真可爱啊——”旁边传来女孩子羡慕的声音,相叶连忙回头看向忽然发声的客人,不知为何她脸上竟露出了悲痛欲绝的神情,这让相叶有些手足无措,生怕自己说错什么话让对方哇的一声哭出来。

       “没、没事吧?”他小心地问,偶尔抽空低头看一眼手上和他一样茫然的仓鼠。

       女高中生痛苦地摇摇头:“没事……我刚刚想了想,既然它那么喜欢你,你就把它留下吧。我、我我重新选一只……”

       “啊,真抱歉,这样没关系吗?”嘴上是这么说着,相叶已经下意识地点了头,一面暗自在内心骂自己没出息,一面又把小仓鼠往自己的方向拢了拢,完全没有推拒的意思。

       没办法,翔ちゃん比较喜欢自己嘛。

       这样一想,相叶不知为何忽然心情好得想唱歌。努力控制住不要露出欣喜的笑容,他叫来同事带领女高中生去重新挑选宠物之后,自己则把被送回来的小仓鼠重新安置回原来的小窝。翔ちゃん看起来挺高兴的,马上就去乖乖吃东西了。不过,相叶关上笼子后忍不住叹了口气,这次是被送回来了,下次再被买走要怎么办呢?

       这方面的烦恼,实际上没有持续太长时间就被另一个烦恼所替代了。当时店主就此事把相叶叫去办公室,光是谈话就花了将近两个小时。

       “唉,我也很困扰的。”从办公室出来的相叶,面对同事的询问面色愉悦地如是解释,“大概就是翔ちゃん太喜欢我了不愿意被别人养现在直接卖不出去的问题吧,其实很好解决的。”

       “怎么说?”

       “我说我来养就好了嘛,你看,宠物店设施那么齐全,时间也多,我照顾仓鼠也非常熟练。多好。”

       “钱呢?”

       “工资里扣。”

       说到这里,相叶的笑容有一瞬间的扭曲,但又像是错觉,很快就消失不见。之前被获得软萌小仓鼠归属权的喜悦冲昏了头脑,相叶差点忘记自己只是个来打工的大学生,而学生宿舍里是禁止饲养宠物的。还好店主只是教训了他几句,出于对小动物的生命安危的考虑主动提出直接把仓鼠当作看板鼠养在店里,而只用考虑花销这一点的话,对于一开始来打工就是出于兴趣的相叶来说,也不是什么大问题。

       到最后,这个烦恼也被轻松解决了,相叶·奇迹BOY·雅纪摆手表示,还有什么能让他为之困扰呢?

 

tbc


评论(11)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铃歌。 | Powered by LOFTER